台湾轻合金轮圈法规说明
来源: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14-10-15 | 18029 次浏览 | 分享到:


    4、限定标示 
    除了胎环标称及偏位规格是否可适用您的爱车之外,限定标示也是要注意的地方,因为轮圈在进行测试时,所採用的测试负载与限定标示有关,由于同一款尺寸轮圈有可能用在重2吨的SUV车辆,也有可能用在1.3吨的小轿车,故选购时应依限定标示来选择适合您爱车的轮圈,通常可分为下列三种情形: 
    1、一般使用: 
    此种轮圈在轮圈上是不必刻铸限定标示的,所以消费者只要确认该型式轮圈尺寸规格适用您的爱车,即可安心使用。但通常很少轮圈採用此种使用方式,因为测试时所选定的负载会很大,轮圈不容易符合测试要求。 
    2、限定使用第一类: 
    此种轮圈在轮圈上会刻铸限用的车型名称,也就是说,该型式轮圈仅採该限用车型的负载来测试,故不适用在限用车型以外的车子上。 
    3、限定使用第二类: 
    此种轮圈在轮圈上会刻铸限用负载(如620 kg、6080 N或1360 lbs),也就是说,该型式轮圈是使用限用负载来测试的。那该选择多大的负载才可以适用自己的车子呢?其实不需烦恼,因为只要选用的轮圈孔数及节圆直径与您的车子原厂规格相符,通常所选用的试验负载一定会比您车子的单轮负载大,除非您的车子很重,且买到的又是数年前通过测试的轮圈,这时才有可能发生试验负载较低的状况。在此提供粗略的算法,估算您的爱车单轮可能承受多大的负载,轿车的算法是(空车重+67xP*)×0.3,客货两用车或小货车的算法是(总重)×0.3。 
注1: * P为该限定车型包含驾驶人之最大可承载人数>
注2: 空车重之定义为 汽车在未装载人、货,引擎内装有规定之润滑油,水箱内装有规定之冷却水,燃料箱内装有规定之燃料,并带有原厂规定配件(备胎与工具)情况下之重量。总重之定义为 该车空车重加上可承载之最大载重(包含人及货物)
    
     限定使用

 ARTC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近年来国内轮圈製造业者受到大陆产品的低价竞争威胁,莫不绞尽脑汁思索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免陷入不顾品质的削价竞争中,如取得德国轮圈认证,即是提升竞争力的一种方式。以德国的轮圈法规而论,可说是目前国际上最严谨的标准,通过其测试认证,不但是品质受到肯定与保证,也能在欧洲地区销售到较好的价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