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中国汽车人:挑起国家汽车工业的脊梁
来源:商用汽车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18-07-07 | 7141 次浏览 | 分享到:

徐留平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1964年生于江苏扬中,曾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总经理兼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从长安到中国一汽,他以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大局意识,保持昂扬斗志和创新勇气。执掌长安汽车期间,构建了较完善的自主研发、创新体系,使长安成为最具发展活力的国有汽车企业之一。他在一汽改革推进的关键时刻勇挑重担,提出“扛红旗、抓自主、强合作、狠创新、快布局、勇改革”的整体战略,革除弊病、协同创新为老牌国企“大象转身”。

曾庆洪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1961年出生于广东河源,现任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广东省汽车行业协会会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会长。在汽车行业工作40年,其中从事管理工作逾30年。

他是一名典型的“实干家”,从重组广州市汽车产业资源和广州标致的基础上成立广汽集团和广州本田,到开创多项中国汽车行业第一,从坚持自主研发和发展自主品牌广汽传祺,到突破重重困难实现广汽在A+H整体上市,以他为代表的广汽领导班子带领广汽人,以务实、创新的姿态把广汽经营成国内盈利能力最强的汽车集团之一,也为广州汽车产业的崛起和腾飞,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和壮大作出贡献。

陈虹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1961年生于浙江嘉善,曾任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副总裁兼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

他推动上汽集团快速发展,跃上世界500强第41名、全球汽车行业第七,旗下各品牌强势发展,对中国汽车产业贡献卓著。

他带领上汽成功实现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国际化全方位转型,在汽车国有企业中表现突出。

他着力发展自主品牌,将“打造国际标准的中高端自主品牌”作为上汽的光荣使命。10年磨砺,上汽自主品牌开启爆发式增长,已成为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领军力量。 

郭孔辉 著名汽车设计研究专家 中国工程院院士

郭孔辉院士是吉林大学汽车学科带头人、教授、博士生导师,在汽车系统动力学及其相关领域造诣精深,在轮胎力学、汽车动力学以及人—车闭环操纵动力学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他是我国汽车科学技术领域中汽车操纵稳定性、平顺性、制动与驱动稳定性及轮胎力学等领域的主要开拓者和学术带头人,取得了大量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研究成果,曾获国家及部级科技进步奖9项,在国内外发表论文460余篇,出版专著3部,同时培养了大批高级技术人才,为我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